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第六届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闭幕

运城展团签各类合同协议2857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冯革才时间:2019-10-08

本报太原讯(记者 冯革才 通讯员 王康杰)10月3日,为期5天的第六届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农谷(太谷)展览馆闭幕。本届展会我市展团展销成果颇丰:参展企业现金销售37.89万元,签订各类销售合同32个,涉及金额1594万元;签订意向协议109个,合同金额1263.8万元。

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旨在推动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和特色农业品牌塑造,加速农业差异化竞争优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继承和弘扬了农耕文明文化成果,向国际国内现代农业看齐,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加强了农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打好自然禀赋牌、现代农业牌、历史文化牌和产业特色牌。

本届农博会共分11个板块,其中我市展区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唱响大运城乡村振兴主旋律”为主题,组织了100家企业,100余个品牌,近300余种特色农产品参展,以运城苹果、运城面粉区域公共品牌及系列产品为展示重点,以县(市、区)为展示脉络,声光电和全媒体报道为展示载体,现场免费品鉴为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了运城市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品牌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扩大了我市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了区域公共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在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品牌发布会上,我市“运城面粉”被授予“2019山西省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万荣县“益如初”三白瓜、河津市“耿都”富硒小麦石磨全麦面粉、芮城县“老张家”石磨花椒酱3个特色农产品被授予“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永济市人民政府和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24万吨饲料厂生产加工项目,投资规模2.3亿元;河津市通和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御秀营养配餐研究院签订了“耿都牌”功能富硒系列产品生产加工项目,签约金额1000万元。

在本届展会上,我市还举行了运城面粉主题推介会,围绕“华夏文明,运城面粉”主题,发挥运城传统农业大市优势,着力打造“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把“运城面粉”品牌擦亮打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