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曲孝丽在我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层层加强组织领导 高位谋划高质推进

刘志宏朱鹏宋海兵等参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30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深入我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关工作。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孙 雄)9月29日,全市脱贫攻坚干部驻村帮扶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各级扶贫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2020年“交总账”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参加座谈。 记者 闫鑫 摄

储祥好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干部作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尖刀兵”“冲锋队”,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是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当前,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后半程,从中央到地方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国家、省级考核评估越来越严,非贫困县成为我市脱贫攻坚重要战场,巩固提升阶段任务更加艰巨,这些都对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宏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记者 闫鑫 摄

储祥好强调,要把握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学习掌握党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各类扶贫政策了然于胸、烂熟于心,提高精准施策水平。要学习掌握脱贫成效考核的标准方法,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要求,检视不足、抓好整改,保障全市脱贫攻坚高质量向纵深推进。要学习掌握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聚焦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铁留痕、锲而不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储祥好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力促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要坚决扛起责任,自觉把脱贫攻坚摆在第一位置,做到再加力、再升温,使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保持全省前列。要精准落实政策。细化思路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普惠政策做全、优惠政策做好、特惠政策做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严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生;狠抓问题落实,既抓“当下改”,又抓“长久立”,以过硬作风确保过硬质量,以担当作为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共产党干部的责任和使命。

据了解,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党的脱贫攻坚理论政策、脱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脱贫攻坚形势与任务等进行。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扶贫办主任和市直单位驻村帮扶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