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梁宝印到会指导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9-28

刘志宏主持并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根据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7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副组长宋海兵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真诚的提醒,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各项纪律的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政治洗礼,收到了严肃检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推动工作的效果。

市委常委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刘志宏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之一,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检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和解决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结合起来,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重点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认真审视反思,结合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情况,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和提升工作。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面彻底整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落实到位,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重点工作大督查、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举一反三,系统梳理,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把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真正落地。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立足当前解决问题,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及时梳理总结各地各部门在实践中探索的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强化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制度执行,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主体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要根据不同层级、领域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广泛参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全市上下形成更加浓厚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