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01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刘志宏朱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储祥好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先烈之风,山高水长;民族中坚,万世敬仰。9月30日,在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日,我市在市区英雄公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运城革命、建设、改革奉献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河东儿女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加快建设大运城的信心决心。

市委书记刘志宏参加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盐湖区四大班子成员及市、区直属单位负责人,运城军分区班子成员和驻运部队官兵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军人及烈军属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

忠魂天地可鉴,浩气万古长存。英雄公园里苍松矗立,翠柏低垂,高耸的运城解放纪念碑巍峨肃穆。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开始。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朱鹏宣读祭文。他指出,运城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7700余名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运城献出了宝贵生命,巍巍中条见证着他们的丰功伟绩,滔滔黄河传诵着他们的万古英名。公祭烈士,就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先辈留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和人民事业坚贞不渝、矢志不移;进一步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践行宗旨意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凝聚强大力量,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事业追求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祭文宣读完毕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豪迈气概,传递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及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迈着庄重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前。鲜花散发的阵阵馨香,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刘志宏缓步上前整理挽联,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站立,行三鞠躬礼。

公祭仪式结束后,刘志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共同步入英烈堂,参观了三打运城展、运城籍烈士史迹展等展览。聆听着革命烈士浴血奋战、运城人民全力支援前线的故事,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无不被先烈们披肝沥胆、勇往直前、赴汤蹈火的豪迈气概和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祖国各地普天同庆共迎新中国70华诞。全市上下要继承先烈遗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强大动力,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