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汇聚点滴经验 共筑平安大道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场会在稷山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9月17日,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三站三员”“一灯一带”现场推进会在稷山召开。山西省公安厅巡视员邬光明、调研员董保山,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组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出席此次会议。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银保监局的分管领导,稷山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各县(市、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局、保险行业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稷山交通安全文艺小分队表演交通安全手势操  樊朋展 摄

当天,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稷山县翟店镇管理站、翟店派出所、翟店初中、南小宁村口劝导站、东大有村综合劝导室5个地点,详细了解了该县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上“三站三员”“一灯一带”等特色做法。

随后,稷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军介绍了稷山县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运城国寿财险负责人、市银保监局、市交通运输局的负责人分别就落实警保合作和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组副组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对2019年全市前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作了简要分析,并就目前正在开展的“警保合作”和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道路交通安全指导组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就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国庆安保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预防为主、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坚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我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此次推进会,提高了我对‘三站三员’和‘一灯一带’建设工作的认识,回到绛县后,我会结合我县农村的实际情况,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绛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马荣说。

据了解,为改变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频发的状况,我市制定出台了《运城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三站三员”管理办法(试行)》,全面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管理员,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交通协管员,农村学校和幼儿园道路交通辅导站、辅导员“三站三员”建设,对人员配置、基本职能、经费保障、日常运行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在“一灯一带”建设方面,我市目前共完成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信号灯建设任务41个,完成农村平交路口减速带安装任务148个。2021年底前,全市将基本实现农村公路与国省道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工程全覆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