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平陆交警创新设立微信公众号报警平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 平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探索交通事故报警新机制,创新报警新渠道,率先采用微信平台视频报警,做到了及时处警,快速处置,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在交通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选择拨打110报警电话,是当事人或过往群众的首要选择。事故值班民警将按照指令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但在此期间,也存在着当事人叙述不清,位置不明等问题,给处置和调查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在无线通讯技术发展迅速的今天,人们大多数都会使用手机微信,在通话、语音、定位、视频等方面十分便捷。为此,平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原有交通事故报警方式的基础上,创新设立了微信公众号报警平台,即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或路人在拨打报警电话后,接警人员迅速加入对方微信,并视频连线,指导他们保护现场、取证、救护伤员,同时也可对该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了解,对处警民警及时反馈现场情况,提供信息支持,使赶赴现场前的黄金时间尽可能做到充分利用,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提高交通事故处警效率,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9月份创新实施交通事故微信平台视频报警后,社会普遍反响较好,处警和处置工作效率大为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郜应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