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警方帮群众追回被骗资金1万余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 日前,芮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和仔细研判,迅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追回被骗钱款14200元并及时归还受害者。

9月1日,芮城一群众关某报警称:当天上午10时左右,他在县城某银行ATM机办理业务后,忘记退出银行卡,卡内的14200元存款被他人取走。接报后,芮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事发银行,一方面对失主关某进行安抚,一方面开展走访调查。经过两天两夜的细致排查,9月3日,民警锁定取款人为江某某(女,37岁,芮城县古魏镇人)。

经查,9月1日上午,受害人关某在芮城县城某银行ATM机取款后,疏忽大意,将银行卡遗失在ATM机内忘记退卡。紧跟其后办理业务的江某某,发现ATM机里面有银行卡,一时财迷心窍,分7次将该银行卡内的14200元取走。江某某取完钱后感到后悔,意识到可能涉及犯罪,就积极通过公安机关联系受害人并退还被其取走的1420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之规定,江某某冒用他人银行信用卡取款的行为,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鹏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