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运对接会召开

梁宝印讲话 刘志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9-19

对接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8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运对接会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讲话。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宏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朱鹏,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浓、乔登州参加会议。

梁宝印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运城市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准备充分、部署周密、工作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央及省委的要求,符合运城工作实际,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省委设立巡回指导组进驻各地开展督促指导工作,主要是及时传达省委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要求,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等方式,及时指出并督促所指导单位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梁宝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要深入扎实地抓好学习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认真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治整改,精准解决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刘志宏对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运城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提前谋划、高位推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步步跟进第一批主题教育、提早进入状态,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思想预热和工作准备。在全面动员部署的基础上,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项整治整改等工作正在全面推进。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系统的指导意见,对重点环节、重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省委“1+4”的总体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的17个动作和基层党组织的8个动作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巡回指导检查,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建立工作台账,一条一条落实;搞好协调配合,主动汇报、及时沟通,做好后勤保障,为巡回指导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