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隆重启幕

陆建伟冯立忠刘志宏出席开幕式 朱鹏致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9-17


9月16日,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在市农业展览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王运涛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时刻,9月16日,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市农业展览中心隆重启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立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致辞。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开幕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龙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景文,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炳忻,健康保障安全顾问段景山,军队医疗健康专家夏斌,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新华社数迅公司总裁曹振宇,山西省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全国代表联络处处长孙健,以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开幕式。

朱鹏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战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促进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打造从药材种植、药品加工、特色专科医院建设到健康养老的全产业链,努力使运城成为全国知名、在中部地区享有盛誉、服务几千万人口的特色医疗辐射圈,不断提升运城市乃至全省健康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以本届医博会为新的契机,紧紧围绕打好“特色医疗牌”,充分发挥运城中医药文化和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食品、互联网、文化等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开发新产品、催生新业态,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建伟在讲话中指出,运城作为山西省重要的医药大市,着力挖掘发展潜力,扩大对外开放,打造特色医疗品牌,医药产业和服务已成为健康运城的重要支撑,为运城转型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连续两年举办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充分体现了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新理念,彰显了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强力支持。希望山西省和运城市充分运用好这一平台,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中医药服务业、农业和工业同步发展的产业链条,变资源优势为绿色发展优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冯立忠在讲话中指出,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秉持新发展理念,打造特色医疗品牌,将有力提升山西医疗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省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运城市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重视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深化医改,全力打造区域医疗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和中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加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延伸中医药产业链条,把中医药产业发展成为支柱性产业。要做精做细、做大做实医博会,将其打造成我省扩大对外交往、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体现山西厚重文化的名片。

上午8时30分许,刘志宏、陆建伟、杨龙会、冯立忠、段景山等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步入展厅,兴致勃勃地参观每个展厅,详细了解参展医院的特色和绝活。大家纷纷表示,本届博览会进一步拓展了展会单元,创新了展销方式,搭建了交易平台,充分展示了运城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县域综合医改新成果和运城独特的中医技术,必将成为运城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对于打好特色医疗牌、培育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本届医博会以“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主要由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省级和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以及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等“五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博览会共设置展位140个,参展单位130家,会展面积1万平方米,参展客商100余家,展出展品2万余件。博览会期间,全市近40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0余家重点医药企业将开展特色医疗技术展示和产品推介活动,进一步拓宽产品营销渠道,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同时,太原、忻州、晋中、长治、临汾5个市和省中医医院、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针灸医院等4所省直医疗机构参展。

本届博览会持续至9月20日。其间还将举行项目签约、晋陕豫中医皮肤专科联盟签约仪式、中医院长论坛、山西少儿推拿技能大赛、中医适宜技术展、急救自救技能公益培训等,每天都安排有名中医大型义诊、健康科普讲座、中医治未病体验活动以及药食同源产品品鉴和售卖活动。

山西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国内医药专家、学者、权威行业协会代表和兄弟省市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代表,国家、省、市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