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牛仁亮张璞在我市调研能源革命和大县城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9-13

牛仁亮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1日至12日,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总顾问牛仁亮,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张璞一行,就能源革命和大县城发展在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刘志宏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张润喜、乔登州、卫再学、董旭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调研期间,牛仁亮和张璞一行先后深入河津阳光焦化集团、芮城亚宝药业集团、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县(市)、开发区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交流;到生产一线和研发检测中心,认真听取企业运行情况介绍,与一线员工进行交流,对企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抢抓能源革命政策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牛仁亮指出,近年来,在刘志宏同志为班长的运城市委正确领导下,大运城建设思路明确,各项决策部署有格局、有高度,工作推进重落实、有力度,干部队伍意气风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山西的神圣使命,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我省实现从“煤老大”到“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具有全面性、根本性的深远影响,对于带动全国能源革命进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运城市要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两张牌”。围绕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在强化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提高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上下功夫;要深入实施“龙腾虎跃”发展计划,对标全国一流、世界一流,促进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要围绕大运城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全境生态理念,大力度推进污染减少、资源消耗减少、能源消耗减少,实施全市域的生态布局。要遵循现代城市发展规律,适应经济增长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把大县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充分发挥县城在城镇化进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要着力抓好农民增收,在市级层面重点抓好果业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真正让好果子卖出好价钱。要深入研究做大金融的措施和办法,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发行企业债券、实施兼并重组等方式,有效撬动社会资本,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财源。中国生产力学会将全力支持大运城建设,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库支撑。


张璞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张璞指出,近年来,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百舸争流,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全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他对“三个发展计划”等重大发展思路和举措的格局深感钦佩,对运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对大运城建设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市县两级在发展中,既要着眼长远,又要脚踏实地,做到长短结合、精准发力,为推进全省能源革命、助力资源型经济转型作出应有贡献。要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下,科学规划大县城发展,推进县域城镇扩容提质,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城和小城镇,不断提高县域城镇化水平,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充分认识智慧共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对接高端智库,善于借助外脑,加强理论学习研究,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有效决策。

刘志宏主持座谈会并介绍运城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座谈会上,刘志宏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省委提出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聚集“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全面深入实施“三个发展计划”,着力构建“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布局和“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努力探索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路子。牛仁亮会长和张璞会长站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就如何加快推进能源革命和大县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的指示要求。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并转化为具体的决策、思路和办法。要抢抓政策机遇,把能源革命的长期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不断增强市域经济的综合竞争力,为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作出运城应有的贡献。要加强同中国生产力学会、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和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的沟通对接,认真吸收借鉴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加强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顶层设计,更好地推动大运城建设。

座谈会上,河津市、临猗县、万荣县、闻喜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阳光焦化集团、亚宝药业集团、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