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朱鹏调研指导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6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前往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现场,调研指导展会工作。市领导储祥好、鞠振、邓雁平、李浓、乔登州等参加。

九月十六日,市委书记刘志宏等在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现场调研指导展会工作。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展厅入口处,“岐黄问对”的雕塑与以各种中药材名称为背景的文化墙相互映衬;各种中医的治疗器具、中医典籍和药品登上展位,彰显了先祖们探索生命的智慧和济世救人的情怀,以及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分为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等,130家参展医院和企业悉数亮出自家“绝活”,参观的群众摩肩接踵,纷纷在自己感兴趣的展位前驻足参观,寻医问药。

在特色医疗板块,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眼科医院和市口腔卫生医院、运城市第一医院等我市的标杆医院,精心布展,先进医疗器械和图文介绍互为补充,全面而又有重点展示各自的“亮点”,“吸睛”不少;来自各县(市、区)的特色医疗机构,将各自的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等搬入展厅,现场展示,吸引不少前来参观的群众,寻医问药,诊疗治病。刘志宏、朱鹏逐一参观各个展位,不时与在场的医务人员交流,详细询问特色亮点、治疗效果、专家队伍建设情况。勉励他们要将各自的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传承发展好,助力健康中国。

省级、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汇集了省中医医院、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针灸医院4所省直医疗机构和太原、临汾、长治、晋中、忻州五市中医医院参展。刘志宏来到展区,了解医院开展的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与运城同行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死海黑泥养生、盐水漂浮,夏县温泉疗养,垣曲生态康养,风陵渡康养基地,盐湖区互联网+康养产业……绿色康养板块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我市康养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康养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刘志宏强调,康养产业是未来医药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要立足运城中医药资源优势,走“中医﹢康养”融合发展之路,打造从中药材种植加工、特色医院、康养旅游到健康养老的全产业链,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把运城建成全国知名、在中部地区享有盛誉的康养目的地。

“发展道地药材,打造中国中药材基地”,中药材种植板块里,远志、黄芩、柴胡、连翘、丹参、双季槐等规模种植的优质中药材琳琅满目,山西康寿茶叶、龙鸣农业、德济药业、峨嵋岭中药材、新绛云飞种植等知名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精彩亮相。刘志宏一行参观了中药材展示,详细了解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状况。我市约有中药草药622种,纳入《中国药典》和地方中药材标准的有225种,素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之称。刘志宏强调,要加快优势药材新品种选育,创建中药材种植示范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运城中药材品牌,实现运城中药材更大发展。

医药产业板块,亚宝药业集团不仅展示久负盛名的丁桂儿脐贴,而且展示新开发的保健产品;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立效大山楂丸引得人们纷纷品尝;山西晋新双鹤药业有限公司的泻儿康贴膜等拳头产品,将中药提取物制成贴膜,方便患者……现场2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企业的拳头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新药、山西名药、名优产品等登场亮相,展示了我市医药产业的勃勃生机。刘志宏认真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药品市场前景。他指出,医药企业要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优势产品为龙头,促进医药产业上下游发展,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更加显著。

刘志宏强调,要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入打好“特色医疗”牌,把特色医疗和健康养老作为一个大产业来抓,作为建设大运城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来抓,着力打造从药材种植、药品加工、特色医院到健康养老的全产业链,使运城成为全国知名、在中部地区享有盛誉的特色医疗辐射圈。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医药强省”战略,充分发挥我市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制定优惠政策和措施,完善保障机制,努力把运城中医药打造成国家级品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运城贡献。要持续办好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充分展示我市县域综合医改新成果,全面展现我市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和独特的中医技术,把医博会打造成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运城特色医药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