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只教一年级的武老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黄廷付时间:2019-09-17

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教语文的是一个女老师,她姓武,四十岁左右,生得十分文静秀气,是一位和蔼可亲慈母型的老师。

武老师人很随和,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讲课的时候,更是字正腔圆,声音也很清亮很好听。如果有哪个同学发音不标准的时候,她都会认真地一遍一遍给他纠正,还领着我们大声地朗读。武老师每天检查我们的课堂作业,如果发现谁的字写得潦草,她都会握着那个同学的手,重新教会他拿笔的姿势,并一笔一划地教他再写一遍。

二年级的时候,换了新老师,我们很长时间都不能适应,甚至都在心里盼着武老师能重新出现在我们的讲台上。后来我们了解到武老师的情况,原来她文化不高,只有小学文化,只能教一年级的学生。

我们上到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们的语文老师家里有事,其他老师都抽不开身,校长临时安排武老师看着我们上自习课。

武老师来到教室里,微笑着和我们打了招呼后,就在教室后面的空位上坐了下来,一点也没有老师的架子,这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又轻松。

但自从同学们知道了武老师的文化程度不高后,对她就没了从前在一年级时候的那般尊敬。几个同学怂恿我,让我去问武老师一道难题。我知道大家都想看武老师的笑话呢,当然我也一样。

我找了一道自己确实不会的阅读理解题目,笑着走过去,问武老师这题怎么做。武老师有些惊愕,她习惯性地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接过我手里的练习册,认真仔细地阅读起短文。同学们都捂着嘴偷偷地笑,好像马上就可以看到武老师出洋相了。

然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只过了一会儿,武老师就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仔细地给我们分析起短文的内容和要表达的意思,讲得比我们的语文老师还细致精彩,讲完以后她还不忘问大家有没有听懂。同学们除了像我一样惊讶外,更多的是肃然起敬。

后来语文老师告诉我们,武老师早就通过自学,学完了中学的所有课程,而且已经通过了民师转正,是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了。她之所以一直教一年级,是因为咱农村里没有幼儿园,刚上学的一年级孩子是最难教的,很多老师都教不了,也不愿意教。

听了语文老师的话,我的脸隐隐发烫起来。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等下一次见到武老师,我一定认认真真喊一声——武老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