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我生命里的五星红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 渊时间:2019-09-12

在古老广袤的东方,在迸发着无限遐想的晨曦中,五星红旗横空出世,带着呼啸的旋律将鲜红铺满大地,耀眼的星成为苍穹间最璀璨的风景。

五星红旗猎猎飞扬,扬起的是中国梦的理想,五星红旗激越舞动,舞起的是中国人民的自豪和骄傲。追寻的脚步,飞翔的憧憬,在迎风招展的旗帜上绽放千秋光华。这面旗帜在我们心中是何等的圣洁美丽!

透过历史的苍茫和滔天浊浪,积贫积弱、一盘散沙、四分五裂、哀鸿遍野,列强枪刺的寒光让华夏大地乾坤颠倒、山河破碎。旗帜在哪里,有谁能来拯救沉沦、护佑百姓,让五千年文明之光永远闪烁?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南湖红船承载着开天辟地的使命,从暗夜中驶向曙光初现的地方。井冈峰峦的战火硝烟,长征路上的九死一生,延安窑洞的烛光和宝塔山的巍峨,西柏坡赶考的“两个务必”,丝丝缕缕,层层铸就了五星红旗的底色。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千分情万分爱,化作金星绣红旗。江姐等同志狱中绣红旗,惊天地泣鬼神,慷慨悲歌,千古绝唱,她们用最后的微弱呼吸吹拂红旗亲吻红旗。当江姐们戴镣高歌舍生取义的那一刻,已听见解放军打倒旧世界的炮声。先烈绣出了用血与泪浸泡着的红旗,也留下了著名的《狱中八条》。

五星红旗每一次舞动,都在述说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国旗镌刻和见证历史,国旗上写满拼搏奋斗、自强不息、幸福安康。然而我们分明还能看到国旗上苦难屈辱悲愤抗争的印迹。

熟悉伟大祖国的苦难辉煌,就知道国旗是苦难辉煌的象征;了解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光荣和梦想,就知道国旗是光荣和梦想的标志。懂国家就会爱国家,懂国旗就会爱国旗。在我们的生命中,国家的荣誉和国旗的尊严,胜过生命!

国旗让我们回望走过的路,国旗指引我们砥砺前行。无论在白雪皑皑的北疆边陲,也无论在郁郁葱葱的南国小镇,还是在高山、在平原,红旗所向凯歌行进,红旗挺立战无不胜。我生命中的五星红旗啊,你在就阵地在,你在就国泰民安!

在地球的每一圈转动中,五星红旗都能划出让世界惊艳的中国红。我们无论身居何地身处何方,只要有五星红旗相伴左右,都会感觉到我是在主场作战,祖国就在身边。祖国强大有什么不好?祖国强大了,红旗会更红更绚烂!

峥嵘滋生明媚,激流孕育繁盛。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人间正道百花盛开,五星红旗大展异彩的时候,我们的祖国迎来了机遇和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奋斗有我,舍我其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