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西(运城)第二届医博会将于9月16日启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 斌时间:2019-09-02

本报讯(记者 王 斌)8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波、副市长陈竹琴等就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有关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医博会主题是“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运城市农业展览中心举行,共设置展位140个,参展单位130家,参展客商100余家,展出展品种类上千种、两万余件。

本届医博会主要由“五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即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省级和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以及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其中,特色医疗板块和省级、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预计参展近50家特色医疗机构,主要采用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医药产业板块主要展示2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企业的拳头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新药、山西名药、名优产品等;中药材种植板块从我市种植的优质中药材品种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进行展示展销;绿色康养板块共有8个展位16个康养项目,将全方位展示我市康养产业发展现状,探讨新形势下的产业运营模式;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通过邀请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和学者举办学术讲座,解读国家、省有关健康老龄化的政策、发展趋势,介绍、研讨人口老龄化现状、发展前景和医养结合发展趋势等。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项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去年9月27日和10月19日,全国、全省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相继在运城召开。今年5月,运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市委书记刘志宏获评《中国卫生》2018年度“推进医改十大新闻人物”。截至目前,运城共接待全国医改考察团215批次。

陈竹琴介绍说,举办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旨在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着力打好运城市特色医疗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医药强省”战略,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集中展示运城乃至山西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提升运城市乃至全省健康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介绍,本届医博会期间还将举行项目签约、晋陕豫中医皮肤专科联盟签约、中医院长论坛、山西少儿推拿技能大赛等活动,而且每天都安排有名中医义诊、健康科普讲座等活动。此外,还将邀请太原、忻州、晋中、长治、临汾5个市和省中医院、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针灸医院4所省直医疗机构参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