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19-08-3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8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八十一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关于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年中督促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办公室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和机关党委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方案;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通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抽调人员名单。

安雅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继续加强同被监督对象的沟通联系,注重日常检查,进一步掌握被监督对象的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人大监督成为常态,不断巩固监督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要把依法监督和支持工作结合起来,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让有效的监督成为改进工作和促进发展的动力。要增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地方人大立法、监督工作。要突出学习教育,按照市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人大工作特点,认真筹备、扎实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支持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