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凝聚合力联动助学

167名寒门学子共获助50余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杨通情时间:2019-08-23

本报讯 8月22日,在河津市“初心·追梦”助学仪式现场,167名寒门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接受了河津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爱心资助款50余万元。这份沉甸甸的厚望与关爱,既是该市贯彻落实运城市教育大会精神、打造教育“副中心”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教育优先、情系莘莘学子的具体体现,激励着广大学子牢记嘱托,饮水思源,学成归来回报社会、回馈桑梓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今年,河津市第一次将总工会、工商联、团市委、民政局、扶贫办、教科局等部门的捐资款项进行系统整合、集中发放,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凝聚重教合力,让教育改变命运的理想照亮寒门学子的人生。

近年来,河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党建统领、五转一新”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目标,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抓党建强根基,新建了3所学校;全面深化与山西师大、山大附中教育帮扶,健全完善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完成农村初中、小学教育布局调整;与德国东北威高校联盟合作打造双元制职业教育标杆,该市教育事业不断取得飞跃式发展,营造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