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8-20

为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全市作风建设成效,现将近期查处的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芮城县委统战部主任科员杜增民对上级安排部署落实不到位、照搬照抄问题。2019年4月,杜增民接到上级部署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后,不重视,未启动该项工作。后上级下发通知将对该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杜增民便照搬照抄市级工作方案行文下发,且弄虚作假,将文件制定印发日期提前一周。因该文件不符合当地实际情况,下发后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杜增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闻喜县工矿办办公室主任赵正林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8年,赵正林牵头负责闻喜县电商扶贫工作,2018年12月,赵正林联系有关单位联络员成立微信工作群。2019年1月31日,赵正林接到运城市商务局下发的2018年电商扶贫评价工作的通知后,将文件电子版发至微信工作群。之后,赵正林督促落实不到位,导致工作贻误,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赵正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陆县曹川镇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梁锋伟、王瑞芬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5年9月至2017年11月,相继担任曹川镇党委组织委员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的梁锋伟、王瑞芬,未认真履行职责,对恶势力犯罪人员(垣坪村村委会原主任)付朝军入党时提供的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资料审查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梁锋伟、王瑞芬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万荣县农机发展中心人事股负责人陈建华对上级安排部署落实不到位问题。2016年1月,万荣县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妥善解决乡镇(公社)老农机人员历史遗留问题有关文件,要求在2016年6月1日前落实到位。该县农机发展中心人事股作为主要承办室,直到2018年10月才将老农机人员档案审核完毕并公示。2019年1月,该县老农机人员因待遇落实不到位问题到县政府集聚上访。陈建华存在工作不力、慢作为问题。此外,陈建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陈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海霞在管理单位公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4月8日,临猗县角杯乡石彪村村民杜某自己拟定了临猗县人民政府给某销售平台的义卖证明,要求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为该证明加盖公章。王海霞在未向果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请示,也未对该证明认真审核的情况下,便在该证明上加盖了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的公章。后该证明被电商平台利用,被媒体转载报道。因该证明与临猗县实际情况不相符合且存在错别字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王海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闻喜县石门乡民政办管理员兼统计员史永福、石门乡横榆村村委会主任刘旭明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06年,时任石门乡农科站负责人史永福、时任横榆村支部委员兼报账员刘旭明不作为,致使横榆村40547.6元粮食直补款长达11年未向群众发放,直至2018年1月才发放到群众手中。2018年11月,刘旭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史永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夏县国土资源局南大里中心所负责人李清河对辖区发生的违法占地行为监管失职问题。2015年8月至2018年11月,李清河不认真履行职责,对其辖区内尉郭乡苗村村民邢某私自在其责任田上搭建彩钢瓦建筑,开办石材加工厂的违法占地行为未能及时发现。2018年11月全县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后,该违法建筑被拆除,恢复耕地。2018年12月,李清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8.新绛县龙兴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智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负责、不作为问题。2018年10月,王智华在新绛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负责、不作为,致使张庄村被评为全县“最脏村庄”,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王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而上的典型案例,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威信,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反映出我市少数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足、责任意识不强,其工作状态、工作标准、工作理念与市委提出的“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要求格格不入,必须坚决遏制、坚决反对、坚决查处。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带头对标对表,从我做起,以优良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头雁效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对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议决定贯彻落实,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