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九三学社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 雄时间:2019-08-1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8月13日至14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河南省委会、山西省委会共同组成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统筹协调发展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主委贾爱珍一同调研。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试验区是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省协调发展试验区。近年来,运城、临汾、渭南、三门峡三省四市在区域规划、交通、信息、市场、产业、环境等方面建立起长足合作关系;在农业、旅游业、工业等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部门联动、次区域合作、民间交流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108国道河津黄河大桥、河津沿黄旅游路、龙门古镇和运宝黄河大桥、芮城沿黄旅游路、圣天湖湿地保护区、永乐宫等处进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促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中心、市发改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区域协同发展相关问题介绍了情况。与会专家就完善健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工作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在文物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市继续挖掘旅游潜力,不断提升文化内涵、拓宽营销渠道,抓特色、树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同时,要做好重点文物的保护工作,统筹协调好文物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和交通等问题。

贾爱珍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努力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交流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