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市策划筹办“三大文化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董战轩时间:2019-08-1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8月13日,永济市召开专题会议,就该市即将举办的首届开张冬枣文化节、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2019中国永济(国际)面食文化节和首届葡萄文化节征求意见。运城市政协委员,运城市文化、餐饮界专家学者,“三大文化节”活动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全力提升“开张冬枣”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永济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不断繁荣和拓展开张冬枣产业和文化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永济市拟定于8月25日至26日举办首届开张冬枣文化节。目前,“开张冬枣”艺术创作月已经启动,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枣文化研讨会、冬枣采摘、科技培训、诗歌戏曲会演等。

永济优质小麦闻名遐迩,传统面食餐饮文化绵延千年。为提升品牌意识,加强永济餐饮与同行业的交流互通,永济市拟定于9月28日至10月7日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2019中国永济(国际)面食文化节,规划全国大面锅展、“凤还巢”面食展等九大展区(板块)。同时,邀请国内行业协会专家、企业家代表等举办高峰论坛、厨艺大赛等。

为进一步提升永济葡萄产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永济特色农业发展成果,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和华北地区最大的克伦生鲜食葡萄生产基地,永济市依托卿头镇丰富的葡萄农产品资源,拟定于10月12日至15日举办首届葡萄文化节。该文化节以采摘活动为主,将葡萄写生、摄影、征文、“葡萄王”评选等贯穿始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