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跆拳道体校组第二日激战正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8月13日,运城市体育馆内二青会跆拳道体校组第二日比赛激战正酣。在当晚进行的决赛中,山西代表队再获1金2银3铜。其中赵梓佟获得女子-68kg金牌,张宇森获得男子-63kg级银牌,邢佳妮获得女子-59kg级银牌,田长昊获得男子-48kg级铜牌,陈旺洋获得男子-78kg级铜牌,陈钰墐获得女子-42kg级铜牌。安徽获得2枚金牌,福建、江苏、北京、新疆各得1金。

当天,山西代表队中的运城籍运动员张宇森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张宇森是我市盐湖区人,今年17岁。他4岁就开始接触跆拳道运动,后来进入市体校训练,随后一路进入省队,三年前成功入选国家队。

国家队选手参加青运会夺金会不会轻而易举?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答案是,在强手如林的青运赛场上,比赛瞬息万变,人人都有机会。这次张宇森参加的是男子-63kg级的比赛,一路走来也并不轻松。山西省跆拳道队教练段海鹏向记者介绍,张宇森的技术比较全面,是一名综合能力很强的运动员,他的脚步移动非常灵活,善于捕捉对手的漏洞,对赛场的适应能力很强。近年来,张宇森接连收获中俄运动会冠军、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等佳绩,以赛代练让他积累了许多大赛经验。据了解,目前山西省共有4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张宇森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决赛前,段教练并没有丝毫放松,反复嘱咐张宇森全力迎战。

男子-63kg级的决赛中,张宇森对阵安徽曹光辉。之前,在无锡进行的预赛中,两人交手,曹光辉在加时赛险胜,此次决赛张宇森占着东道主主场作战的优势,对于两人而言必是一场硬仗。比赛首局开场,张宇森主动进攻,瞄准机会果断前腿出击,首先取得2分。对手也立刻反击,在混战中将比分追平,随后两人拳脚生风,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局曹光辉以6:4的小比分领先,取得胜利;第二局,陷入对峙的双方都未能将局面打开,最终势均力敌,以5:5战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三局,双方打得都异常谨慎,绝不轻易出手。临结束还有30秒时,双方比分还是0:0。两人打得不愠不火,都在伺机寻找对方的破绽,最终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曹光辉以一个后腿横踢拿到2分,赢得胜利。

“最后打的就是心态,不是技术。这次没有为家乡拿回一块金牌,非常遗憾,在以后的比赛中要继续努力。”赛后张宇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在家门口的比赛,他的压力非常大,并没有按照教练的战术意图把真正的实力打出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