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蒲剧艺术形象片《蒲韵悠长》开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8月7日,对于90后吴诚毅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由他组织策划的蒲剧艺术形象片——《蒲韵悠长》,正式开机了。

1994年出生的吴诚毅,是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的教工子弟,生在艺校、长在蒲苑的他,对蒲剧有着特别的感情。

去年,大学毕业后,吴诚毅创办了古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想用自己所学的数字传媒技术,弘扬河东悠久的历史文化,这其中就包括地方特色剧种——蒲剧。

从小耳濡目染,吴诚毅对蒲剧的特技——翅子功、水袖功、翎子功、须子功等情有独钟,遂萌生了用现代传媒手段记录、传播蒲剧艺术的想法。

礼乐用世,文以化人,以心传道,舞美天下。他的想法得到了父亲以及众多长辈的支持,于是便有了蒲剧艺术形象片的开机仪式。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古河东戏剧艺术。开机仪式上,蒲剧名家王秀兰、武俊英、孔向东、贾菊兰等,以及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运城市蒲剧团、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盐湖区蒲剧团等有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这位90后鼓劲加油。

当天,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南征、任玲等上台表演了《跑城》《柜中缘》《告庙》《夜审》等蒲剧经典唱段,进一步展示了翅子功、须子功、水袖功等蒲剧特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团队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前期拍摄,镜头重点呈现蒲剧发展的历程、蒲剧特技,以及蒲剧人的坚守与传承。”吴诚毅告诉记者,自己身边的蒲剧人太多了,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许多感动和不易。虽然他没有走上蒲剧这条路,但希望能尽最大努力为弘扬蒲剧艺术做一些事情,实现自己的“蒲剧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