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萧理斌史料诗歌集面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近日,我市退休老干部萧理斌,根据部分革命英雄和时代先锋、楷模的事迹,所创作的诗歌集《大红花》一书结集面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多年来,萧理斌一直坚持阅读报刊。《大红花》是他在80岁之后,根据阅读书报时所收集的革命英雄和各路时代先锋、楷模的史料,特意创作的诗歌集。萧理斌被他们为国为民、精诚所至的精神深深震撼。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在新时代助力爱国教育,全方位传递正能量,补足国人精神之钙,他特将为150余位先烈、英模所写的诗歌结集成册。

该书分三个部分,第一篇是“为建设新中国而英勇奋斗的铁血儿女和壮烈牺牲的精英”,包括方志敏、赵一曼、张太雷等,献给为中华民族复兴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英雄们。第二篇是“为建设新中国作出卓越贡献的各路楷模、先锋”,包括史来贺、申纪兰、李双良等,献给为建设新中国作出杰出贡献的各路精英、楷模、功臣们。第三篇是“现代青年艰苦奋斗创业的感人事迹”,包括邓迎香、王洛、孙建栋等,献给新时代艰苦奋斗的创业人。

全书以五言或七言诗歌的形式为大众谱写,朗朗上口、通俗易懂。

萧理斌,1932年生于虞乡县(今永济市),1950年参加工作,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上世纪50年代,他在晋南地委宣传部工作,60年代在山西省委办公厅工作,70年代任运城地委文教部副部长、河津县委书记,80年代任运城地区(后改为市)教育局局长,1992年退休后,任运城地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