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七部门联合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2

运城晚报讯 7月1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决策部署,做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国资委联合制订了《运城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即日起至8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据了解,此次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范围包括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和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

《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投诉举报信访接待,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接到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核清事实,收集固定证据。对属于欠薪问题的,要及时处理解决;对不属于欠薪问题的,告知其问题反映渠道和救济途径。

《方案》要求,在建工程项目发生欠薪的,一律当日解决。存在纠纷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次日解决。对国家、省政府、市政府通过13710、督办函等方式转到各地的欠薪案件,一律由当地政府牵头解决。逾期未解决的,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县级政府下达案件督办函,由县级政府负责限时督办清零,下达督办函的案件将作为今年考核扣分项。

《方案》明确,有关部门将对已办结的欠薪案件进行回头看,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相关农民工本人手中,做到案了事了。

(朱海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