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执法严格的王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9

嘉靖元年,明代滦州人王镐考中举人。当时,严嵩任国子监司业,想把他拉拢到自己门下,但是王镐不欲与其同流合污,因而不肯靠近他。嘉靖八年,他考中进士,被委任为大理寺评事。长官看到他勤于政务,又很有见识,对他非常器重,很多疑难的案子都交给他审理,而他给出的审判结果总是叫人叹服。不久,他被提拔为御史。

有一年,王镐被派到江西监督乡试,一位同僚请他关照一名考生,想办法将这名考生录为举人。王镐当面拒绝了他的请求,那人怏怏而去。有人对他说:“他是你的同僚,你这样做不是要得罪他吗?”王镐回答说:“宁可得罪他一家,也不能得罪参加考试的那么多读书人。”

(《中国纪检监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