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德政府通过《加强实体药店法》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07-19

新华社柏林7月17日电(记者 田颖)德国联邦政府内阁17日通过《加强实体药店法》,将赋予药剂师更多职能,同时规定药品电商应当与实体药店同价销售,公平竞争。这项法案将于2020年初生效。

根据这项法案,药剂师将在医疗服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未来,医生针对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的病患可以开具有特殊标记的处方,凭此处方药剂师可以最多连续三次为患者拿药。因为患者不需要每次都找医生开处方,医生以及慢性病患者的负担就相应减轻了。

该法案还规定将在某些地区开展示范项目,允许接受过培训的药剂师在药店为成年人注射流感疫苗。

此外,这项旨在保护实体药店的法案还规定,处方药必须按照统一价格销售,药品电商须与实体药店统一价格。德国卫生部称,欧洲法院2016年曾判定,外国药品电商可以以折扣价向德国顾客出售处方药品,这对德国本地实体药店形成冲击,因而需要通过法律来保障公平竞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