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俄外长表示希望乌克兰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明斯克协议在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方面不可替代,希望乌克兰当局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

拉夫罗夫在俄《论据与事实》报17日刊发的采访中说,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的基础性文件,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的顿巴斯(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政策是失败的,希望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将履行明斯克协议作为顿巴斯政策的基础。

拉夫罗夫指出,俄并不打算承认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独立地位。明斯克协议中明确规定乌克兰政府应给予这两州特殊地位,并将其写入乌克兰宪法。乌当局应与顿巴斯地区进行直接对话,保障这一地区民众讲俄语等各项权利。

本月11日,泽连斯基自就任乌克兰总统以来首次同俄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就顿巴斯冲突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了交换双方扣押对方人员等事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