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点赞村医潘明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5

近日,有读者陈先生致电,询问村医潘明生住在哪个小区。后经记者联系,得知,潘医生在市区西建·天茂城小区东北门丽峰中医诊所坐诊。

潘明生是“河东乡贤榜”栏目推出的第15期人物,他原是临猗县孙吉镇大王村的村医。自1958年进入村保健站,他一干就是近60年。这多年,他没有节假日,甚至没有白天夜晚之分,哪里有病人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雨雪风霜都挡不住他的脚步。他说,这辈子深深爱上了治病救人这件事。直到现在,他已随儿女进入城市,还有家乡的人在惦记他。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被潘医生执着一生、守护一方的感人事迹打动了,特别是在当下有些医患矛盾比较棘手,潘医生的医德、医术更具有时代意义。

“一名村医很平凡,但一生只做一件事,而且做的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事,就不平凡了。”陈先生说,“我要为潘医生点赞,当面与他聊聊。”

电话最后,陈先生说,“河东乡贤榜”这个栏目办得好,一个人只要做的是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利的事,作为媒体,就要大力弘扬和宣传。只有这样源源不断地释放正能量,才能引领大家积极向上、奉献自己、利益他人,每个人也才会过上美好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