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今年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开始申报

申报时间:7月10日至8月10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19-07-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7月9日,记者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组办公室获悉,2019年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开始申报。

申报时间:7月10日至8月10日。

申报地点: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新就业无房职工由所在单位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向运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公租房科提出申请。

申报条件:(1)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①具有运城市中心城区(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城、安邑、姚孟、大渠)八个办事处城镇户口(非农业户口);②全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3200元;③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④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的为共同申请人。

(2)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①具有运城市中心城区(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城、安邑、姚孟、大渠)八个办事处城镇户口(非农业户口);②全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9100元;③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含20平方米);④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的为共同申请人。

(3)新就业无房职工:①具有运城市中心城区(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城、安邑、姚孟、大渠)八个办事处城镇户口(非农业户口)学校毕业或部队复退不满五年(含五年)且无自主产权住房的;②全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9100元;③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的为共同申请人;④本人及家庭成员在运城市中心城区均无自主房产的申请人。

(4)外来务工人员:①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运城市中心城区均无自主房产的申请人;②申请人需达到法定结婚年龄;③在中心城区具有稳定工作的申请人;④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的为共同申请人。

申报材料:1.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家庭的户主为申请人(户主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申请家庭推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在规定申报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书面申请,填写《运城市中心城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并提交下列资料:①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核原件留复印件一份,户口簿复印件包括首页、本人页和所有家庭成员页);②申请人家庭收入情况证明材料;③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证明材料;④孤、老、病、残者和低保户提供相关证明;⑤申请人为非户主的,还应当出具其他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共同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2.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家庭的户主为申请人(户主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申请家庭推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在规定申报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书面申请,填写《运城市中心城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并提交下列资料:①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核原件留复印件一份,户口薄复印件包括首页、本人页和所有家庭成员页);②申请人家庭收入情况证明材料;③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证明材料;④孤老、病、残者和低保户提供相关证明;⑤申请人为非户主的,还应当出具其他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共同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3.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人为其本人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规定申报时间内,由所在单位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提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书面申请,填写《运城市中心城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并提交下列资料:①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核原件留复印件一份,户口簿复印件包括首页、本人页和所有家庭成员页);②申请人工作单位证明、收入证明材料;③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证明材料;④孤、老、病、残者提供相关证明。

4.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人为其本人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规定申报时间内,向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公租房科提出公共租赁住房书面申请,填写《运城市中心城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审核表》,并提交下列资料:①公租房申请书;②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核原件留复印件一份,户口簿复印件包括首页、本人页和所有家庭成员页);③申请人工作单位两年以上(含两年)的劳动合同、收入证明材料;④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证明;⑤申请人租房合同证明;⑥孤、老、病、残者提供相关证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