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举行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约暨优抚卡发放仪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7月4日上午9时,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4家银行的运城分行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并启动优抚卡发放仪式。副市长崔元斌、运城军分区副司令员戴刚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崔元斌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这次银行系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体现了政治担当,不仅会在广大现役、退役军人中产生良好的反响,在全社会也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4家银行行长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真正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便军之举、暖军之心工作落到实处。

签约仪式上,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分别同4家银行行长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同时,王锋等4位退役军人代表领取了优抚卡。现场,4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分别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介绍了优抚卡的特点和优惠服务。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4家银行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优抚卡。同时,4家银行也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开通绿色通道。

据介绍,优抚卡集资金代发、储蓄存款、投资理财、信贷融资和专享优惠于一体,除具备普通银行卡的全部金融功能及增值服务外,还免收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系统内异地存取现及转账手续费、跨行转账费等,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银行还将为在协议框架内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力等支持。下一步,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在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工作,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与其他部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