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历时19小时33分 总游程72.85公里运城王水亮团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这是中国女子首次,也是世界华人女子第一次成功横渡该海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时30分,历时19小时33分钟的风浪搏击,由我市极限游泳爱好者王水亮在内的5名中国女子组成的接力团队,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此次挑战经过4轮接力,总游程72.85公里。这是中国女子首次,也是世界华人女子第一次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

据了解,英吉利海峡被誉为游泳界的珠穆朗玛峰,是全世界极限游泳爱好者共同的挑战目标。5名接力队员中,王水亮排在第4棒,另外4名队员分别是:第1棒辽宁张淑娟、第2棒安徽郑克美、第3棒黑龙江陆艳华和第5棒重庆魏青。此次也是王水亮继成功横渡马六甲海峡和琼州海峡后,再一次挑战自我。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4点57分、当地时间7月2日21时57分,队员们从英国多佛的阿伯斯崖海滩下水,开始发起挑战。据王水亮介绍,根据洋流以及海洋涨潮情况,团队临时决定在晚上下水。面对陌生的公开海域,每个队员都顶着巨大的压力。从第2棒开始,海浪开始增大,队员们吐得一塌糊涂,晕船药根本不起作用。

根据规则,接力横渡队员每人轮流游泳1个小时,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1小时任务而放弃,即全队失利。面对风浪和低水温的困扰,5名巾帼“泳士”团结协作,发扬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经过4轮接力,最终于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时30分,成功登陆法国格里内角,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

此次横渡受到国内外各界以及家乡父老的高度关注,各大门户网站纷纷通过直播间记录了全过程。完成挑战后,王水亮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对家乡父老以及关心和支持她的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英吉利海峡分隔英国和法国,并连接大西洋和北海,全长560公里,最宽处约180公里,最窄处多佛尔海峡约34公里,但受水流影响,游泳者实际横渡距离在50公里左右。据了解,横渡的主要障碍有距离长、水温低、天气变化不定,以及每隔6小时左右在大西洋与北海之间来回翻滚一次的海潮。其中最大的障碍来自海水冰冷。失败者当中,约有80%是因为体温降得过低而中途退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