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北城办御沁园社区举办主题活动亲手制作垃圾桶 环保从你我做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6

▲工作人员在制作环保垃圾桶   寻霄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7月4日,盐湖区北城办御沁园社区举办了“烟头不落地·城乡更美丽”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制作环保垃圾桶、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居民宣传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邀请辖区居民,将收集的奶粉桶、易拉罐等容器清洗消毒,并按照简单美观、安全实用的标准,将奶粉桶、易拉罐制作成环保灭烟垃圾桶。许多居民在制作过程中,利用手工剪纸和艺术绘画装饰垃圾桶,让原本单调的废旧容器变成新颖的灭烟筒。

随后,工作人员和居民手提扫把和簸箕,不顾高温天气,认真清扫御沁园小区的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杂物,并在清扫过程中发放倡议书,宣传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社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为美好城市增添活力。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居民参加,发放倡议书100余份。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及周边烟头、垃圾明显减少。希望居民乱扔烟头的现象会逐渐减少,也能提醒身边人注重环保、爱护环境。”社区主任孙云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