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额漂”第一人侯志立赴俄罗斯为漂向北冰洋积极备战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07-02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日电(记者 潘莹)国内第一位漂完额尔齐斯河全程的漂流爱好者侯志立,1日抵达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为即将开始漂向北冰洋的挑战做最后备战。

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发源于中国新疆的阿尔泰山南麓,自东南向西北奔流出境,流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在俄罗斯秋明州境内与鄂毕河汇合,最终注入北冰洋,从河源到河口全长4248公里。

2018年9月下旬完成额尔齐斯河全线漂流挑战行程后,侯志立表示:“从俄罗斯回国前,我把船留在了那里,因为我还将继续,漂完从额尔齐斯河与鄂毕河交汇处流向北冰洋的1200公里的河段,去完成漂向北冰洋的终极梦想。”

为完成此项计划,他于7月1日凌晨从乌鲁木齐出发,于当地时间6时到达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据他透露,过几天他将飞赴汉特曼西斯克,并从那里出发北上,开始今年漂向北冰洋的最后一段行程,预计耗时40天左右。

来自新疆的平面设计师侯志立,从小生长在额尔齐斯河源头小城富蕴县,漂完整条额尔齐斯河是他从小立下的志愿。

为此,自2014年开始,他花费了4年时间、分三段航程,独自漂流完额尔齐斯河中、哈、俄境内三段水域。其中,2014年8月,侯志立完成额尔齐斯河国内段520余公里漂流;2016年8月,他从中哈边境口岸吉木乃出境,历时33天,行程达1500多公里,独自完成额尔齐斯河哈萨克斯坦境内段漂流。2018年8月1日,侯志立从额尔齐斯河俄罗斯境内初始段切尔拉克出发,历时54天,划过2000多公里,于9月下旬,抵达额尔齐斯河与鄂毕河交汇处所在的城市汉特曼西斯克。至此,完成额尔齐斯河全线漂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