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关停取缔企业54家 停产整治企业97家河津动真碰硬向环境污染“亮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史耀琪时间:2019-06-26

本报讯 连日来,河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核查反馈意见和挂牌督办要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保倒逼转型、坚持铁腕治污、坚持精准治理,动真碰硬,全力攻坚环保综合整治,初步形成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

河津市制订出台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组,四大班子全员上阵,下设3个整治组、2个督导组和1个违法打击组,全部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重点从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洗煤厂、储煤场、高钙灰厂、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采石场、企业邻避、焦化整合等方面全面整治。3个整治组下设11个小分队,从10个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统一标准、统一行动,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逐乡逐企逐行业排查整治。该市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市级领导夜间督查值班安排》,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夜查20次;组织领导干部到中央党校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环保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新闻媒体开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专栏,全面营造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围绕省生态环境厅反馈的四方面8个问题,河津市坚持环保倒逼、靶向整治,坚持实事求是、疏堵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借势发力,下决心彻底解决河津长期累积的产业结构问题。目前,已实现洗储煤、高钙灰企业数量压减一半的目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该市已出动执法人员5150人次,排查企业560余家,关停取缔企业55家,停产整治企业97家,移交环境违法案件15起,行政拘留16人,处罚2046万元。自5月28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各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均有所下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