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陆五种“套餐”助推“万人计划”实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邓莹慧时间:2019-06-2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平陆县委根据市委继续深化拓展“万人计划”要求,树立“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导向,坚持分需求、分类别、分内容的“分餐制”培训原则,确保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农村骨干党员、后备干部、农村第一书记五支队伍政治素质能力大提升。

一是持续运用“固定套餐”,夯实理论基础。坚持突出政治能力培训,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重点。坚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党情世情教育,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二是创新打造“定制套餐”,促进学以致用。针对农村党组织书记群体,把围绕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如何当好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培训的重点之一;针对村委会主任群体,把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针对第一书记队伍,把如何融入群众中间,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作为重点;针对农村后备干部,把如何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预备役的政治素养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针对骨干党员,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微能量”,发挥“强气场”,带领更多农村党员干在前、走在前作为必须课。

三是及时力推“新款套餐”,紧跟党的步伐。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为培训的重点学习和解读内容,使农村基层干部能够及时学习党关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

四是明星主打“共享套餐”,活用榜样带动。请优秀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农村后备干部中的致富能手上台传授,通过能人大户讲经验、身边典型讲故事,课后及时开展专题研讨,让大家谈感受、激共鸣,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基本能力和带头致富能力。

五是倾情推出“人气套餐”,聚拢干部力量。平陆县委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县委有关领导结合平陆实际和分管工作,每期分别带头授课辅导,进一步凝聚了全县干部的向心力,提振了全县干部的精气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