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将集中整治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30

  5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该局决定自5月24日至6月23日,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以收费站附近路段、护网破损路段为重点,通过采取排治“两类隐患”、严查“三类违法”、严管“三类人员”、开展“四进宣传”等措施进行。
  整治期间,高速交警将会同高速公司,对辖区收费站和护网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路警协作机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发动收费员发现、劝阻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全面堵塞入口漏洞。各地还将加强路面巡逻和网上巡查,严查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客违法行为,劝导行人自行离开高速公路。同时,纠正养护施工人员随意走动、故障和事故车上人员未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违法行为。
  此外,各地还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与属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联动,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监护、管理,防止其进入高速公路,与当地运管等部门协作,为群众正常乘车提供便利,减少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情况。对巡逻中发现的流浪人员,联系救助站妥善安排处置。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地还通过“进村庄、进客运企业、进高速公司、进施工队伍”等活动,以案说法,讲清危害和后果,教育群众不能在高速公路候车、不横穿高速、发生事故后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教育客车驾驶员不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教育养护、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要求操作,不随意穿行高速公路。
  (《三晋都市报》5.29)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