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交警执法人性化 外地车首次违停只贴“敬告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8

  “您的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请立即驶离。”从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针对外地游客首次违章停车现象,平遥交警不直接贴违章罚单,而是采取贴“敬告单”的方式提醒车主规范停车。截至5月22日,平遥县已经贴出“敬告单”510张。这种“先劝再罚”的人性化执法举措,得到外地车主的广泛认可。
  每年从5月份开始,平遥古城景区就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交通压力随之激增,通往景区及景区周边道路上的违章停车现象也随之增加。从5月1日起,平遥县交警、巡警、城管部门组成联勤联动执法小分队,对街头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张贴“敬告单”,告知提醒车主纠正违章行为,规范停车,并通过数字化交管系统及时通知车主前来挪车。目前,这种先劝再罚的举措已在平遥古城高速引道、康宁路等主要旅游通道展开。 (《山西日报》5.27)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