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税务局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服务纳税人—— 减税降费惠万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7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叠加发力,成为税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税务总局永济市税务局凝心聚力、创新创优、多方联动,“硬碰硬、实打实”地确保国家税务局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点面宣传全覆盖
  “红利送到家门口,税务部门真给力!”永济市栲栳镇一超市老板小张在接受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后,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发布了自己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
  该局采取“线上、线下”“定向、定制”“外宣、内训”“传统、新兴”等形式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税务干部组成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队,按照所辖片区和街道情况,分工协作、逐户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向导,成功打造出深受纳税人满意的“掌上纳税服务手册”,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计算、知申报;专门录制《嗨,“减税降费”来了!》MV,利用新媒体受众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使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达到百分之百的覆盖效果;精心制作通俗易懂的《个税申报系统ITS操作》视频,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媒介,向纳税人进行提醒,引导纳税人办理个税申报;围绕校园、企业、社区和景区等普法群体,对减税降费等政策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个性定制见成效
  “税务部门在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负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个性化和创新化。”运城市人大代表、永济市恒誉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月萍说。
  该局组织税干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税务登记信息和纳税经营情况,根据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纳税人的具体经济性质及经营指标,为企业制定专属税收优惠政策方案,方便企业更加直观地享受税收优惠红利。在永济市贝特电气机械有限公司,企业会计和税务人员一起算起了“改革红利账”:2018年,该公司实现利润133.89万元,按以往的政策,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33.47万元,按照2019年的减税降费新政策,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8.39万元,减少25.08万元,减幅达到74.9%。
  入企服务解难题
  该局组织了六期税干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分组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对减税降费政策再巩固、再强化,确保全体干部对减税降费政策烂熟于心。与永济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税收知识培训,聘请专业讲师,针对开发区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开展课题讲解,解决企业在减免优惠方面的各项实际问题。永济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水资源税率过高、成本过大,因公司所在地属于水资源超采区,每立方米水征收水资源税12元。该局多次深入企业,帮助企业作出合理的税收筹划。同时,联系水资办、供水公司有效解决了该项难题。从今年2月份开始,企业逐步关闭自备井改,由供水公司直接供水,每立方米水资源税从12元降至0.7元,预计全年减免税额共计81万元。
  提升质效优服务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扶持,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我今后一定会继续依法纳税。”在该局办税大厅柜台前,一名纳税人激动地说。该纳税人通过该局开辟的退税绿色通道,前后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办理退税印花税和房产税共计18089.5元。退税绿色通道,实现了退税流程全程跟踪,做到纳税人退税“零等待、来即办”,大大提升了退税效率。
  “以前纳税评估都是让我交钱,没想到这次是退钱,而且还这么快。我坐在家里,就收到了退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名小规模纳税人在电话里说。该局税收风险管理股筛选,应享受未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疑点数据,组织开展纳税评估。经核实,共确定3户纳税人应享受而未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该局相关部门立即研究解决措施,最终确定了“税务机关依职权退税”的解决办法。该办法打破了此前纳税人办理退税时间长、手续复杂的常规,所有资料程序均由税务机关完成,纳税人只需通过电话核对各自的退税账户即可,被纳税人称为退税绿色通道“升级版”,共退还3户纳税人税款4499.04元。
  卫明珠 梁鹏飞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