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帮扶打深井 江口村解决吃水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6

  近日,芮城县阳城镇江口村村南深井打成出水,困扰该村世代的吃水难题得到了解决,村民自发放鞭炮、敲锣鼓庆贺。
  江口村地处中条山脚下,七沟八梁,自古缺水,世代吃水都是靠旱窖。大旱之年,村民经常挑着两只木桶,下弯陡坡、爬羊肠道,从三四里外的姚坪深涧担水吃。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政府拨款从深山修盘山渠道,引水下山,由于石渠难防冰冻和山崖断裂,加之水源短缺,引水工程报废。前些年,政府又拨款配送塑料管,引出山泉水,供人畜吃水,但遇干旱,泉水枯竭,用水仍是困难……近两年,借国家扶贫的惠民政策,芮城县委、县政府把江口村世代缺水这一难题放在心上,领导亲自安排,协调拨付资金,县扶贫办负责项目对接。阳城镇党委、镇政府大力支持,深入一线对打井工程实地指导;果业局帮扶工作队跑前跑后,办理手续;县水利局直接参与测井位、打深井、铺管道、修水池,引水上高坡,再让水自流,送到各居民点,亦可浇灌到田地边。经过各方努力,新井落成,村民争相排队,打算用井水把苹果园、枣树园、花椒园通通浇上一遍。
  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扶助,解决了江口村吃水难题。“扶贫打井沐甘霖,饮水思源感党恩。”喜笑颜开的江口村民在新井旁立巨石,上刻“党恩”二字。 翟自兴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