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大戏”唱响芮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小品、快板、三句半,这些文艺表演节目,在芮城县城隍庙广场上,吸引了大量群众观看,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5月29日,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芮城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宣传小分队,在芮城县共同举办了“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文艺宣传下乡活动。这也是运城交警支队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过的第五站。
  当天10时30分许,在芮城县城隍庙广场上,几名青春靓丽的女交警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打着快板,说起了群口快板。诙谐幽默的台词,击节铿锵的快板,不一会儿,舞台周边便站满了观看表演的群众。随后,民警自编自演的歌曲《2019平安出行》、小品《四蛋闹村口》、三句半《交通安全大宣传》等节目纷纷上演。
  “虽然平时也知道那些交通安全法规,但有时候一出门就抛到了脑后。交警这些接地气的演出,让我不仅记住了这些交通安全知识,还明白了这些知识的重要性,以后在出行时一定牢记在心。”看完表演后,一名市民说。
  “我们就是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将交通安全送到百姓身边,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王晓红说。
  在现场,民警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挂图、书籍等材料,并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民警通过摆放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使广大群众明白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