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一村内广场突发火灾 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员工紧急出人出车控制火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9

  运城晚报讯 5月27日,芮城县陌南镇夭上村村民杨守旭一行3人,专程来到山西交控集团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将一面写着“身为隧道卫士 心系百家安宁”的锦旗送到该站(右图),对消防应急人员在紧急关头,心系群众、奋力救火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夭上村村民杨守旭动情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及时救援。你们奋力扑救火灾,为我们挽回了损失。如果没有你们,后果不堪设想。”
  5月26日凌晨2时许,夭上村一处堆积干柴的广场着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村民杨守旭虽已向芮城消防大队报警,但芮城消防大队距离火灾地点较远,为了尽快控制火势,特请求距离最近的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前来救援。面对紧急情况,值班站长杜国平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消防灭火车,连同5名消防员在10分钟之内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村内广场浓烟滚滚,火苗达10米之高,且附近民房密集,火势如得不到有效控制,将造成火烧连营的趋势。就在队员们先期控制火势之时,芮城消防大队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双方迅速制定可行方案,最后决定动用两组水枪分别从房屋东西两侧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其向四周蔓延。经过1个小时的密切配合、紧张施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为群众挽回了数万元经济损失。
  现场一名群众说,一面锦旗,诠释着民企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深深地温暖着人心,同时也是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服务群众、心系群众的生动体现。
  (董应赞 景大昕)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