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五举措” 提高涉纪信访工作质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5

  运城晚报讯 为化解涉纪信访潜在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芮城县纪委监委采取五项措施,提高涉纪信访问题办理质量,同时加大反馈力度,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一是真诚接访,化解矛盾。对基层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信访室工作人员都认真登记,并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对一些涉及群众利益但不在县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解决。
  二是流动下访,规范举报。成立流动信访工作队,主动深入乡镇、村、社区,大力宣传信访举报相关政策,为群众讲解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业务受理范围、诬告错告责任、举报信书写格式等,有效提高信访举报质量。
  三是严肃查访,消诬正名。对信访举报中出现的诬告陷害行为“零容忍”,第一时间查清问题、公开真相,并倒查诬告人,让恶意举报者受到应有的惩戒。
  四是有效减访,提高质量。针对接访时遇到的各类问题交织、线索模糊不清等情况,深入基层与上访群众交流,依纪依法整理过滤,形成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五是加强回访,消除疑虑。严格落实实名信访举报“一信三反馈”办理机制,按照“谁承办、谁反馈”原则,案件承办科室于查结一周内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避免重复信访及越级上访。 (薛娜 侯菲)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