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 入编手续“只跑一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09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简化公共服务流程,切实解决人事手续办理“程序多、时间长”等问题,今年3月份以来,芮城县委编办积极融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再出改革创新工作新举措,全面实现让全县各单位办事员办理入编手续只跑一次。
针对人事手续办理繁琐等问题,该县对人员入编审批程序再梳理、再细化,不断提高工作服务的供给效率、质量和水平。原来用人单位在办理人事手续时,首先需要填写“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增人)审批表”,然后编办下发“控编增人卡三联单”,之后到组织部或者人社局办理干部介绍信,再回到编办进行人员编制实名制登记,最后到财政局办理列资手续。现在,各单位办事人员办理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和公开招录一般干部的人事手续,只需要带上任职文件或者招考文件,就可以在编办直接办理人员编制实名登记制,并开具“财政列资核准单”到财政局办理列资手续,其余工作全部由编办通过内部流转完成。
该县通过“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使办事人员在县委编办享受到集便民服务、审批服务、公共资源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人事手续办理时间至少提速一周,让办事人员少跑路,让信息内部流转多跑路,打破了二十多年来的传统固有模式,大大提高单位工作效率,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李萍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