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师恩如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13

  □卫学民
  中条垂泪,涑水悲歌,寿越八旬,叶落归根。惊悉敬爱的周振英老师因突发心梗不幸逝世,原蒲州中学高一班的老同学相互转告联系,20余名同学来到周老师的故乡——绛县岗底村参加葬礼,为周老师送行。
  1971年,高中恢复招生,来自蒲州、文学、韩阳、任阳、栲栳五个公社的60余名同学,走进中条山下蒲州中学,蒲州高一班是我们同窗两年的温馨家园。那时,我们是一伙十六七岁的少男倩女,班主任周振英老师30出头,风华正茂。她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让我们这些乡下孩子耳目一新。她衣着朴素、美丽大方、性格开朗、和蔼可亲,先后代我们班的政治、语文课,漂亮的板书,标准的普通话,激情绽放的讲述,渊博的知识功底,让我们顶礼膜拜。班级管理上,她是一位具有高度责任心的优秀共产党员,政治理论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入微、严格要求、关爱学生,深受同学们的尊敬和爱戴。在她的带领下,高一班的各项工作在全校均名列前茅。学校文艺宣传队、体育队的大多数骨干都出自高一班,这为同学们日后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老师退休后,大部分时间居住在永济,同学们常常去看望她,我们高一班聚会、学生家的红白喜事,也常常邀请她参加。师生团聚,谈古论今,说不完的知心话,道不完的师生情。
  可谁承想到,身体健康、思维敏捷的周老师,突然仙逝,离我们而去,让我们难以接受。我们为失去一位高风亮节、正直善良、德高望重的好老师,而深感悲痛和遗憾。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敬爱的周老师,我们只能把对您的哀思化为沉痛的祈祷,愿您在天之灵驾鹤仙游。
  丹心育桃李,师魂映蒲版。身去音容在,懿德留人间。
  敬爱的周老师,愿您一路走好!您的学生永远怀念您!安息吧,我们敬爱的周老师!
(编辑:陈雁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