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诗人卫国强再获两项荣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4-30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2018第二届“中国十佳当代诗人(含中国十佳当代潜力诗人)”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永济市作家协会主席卫国强获评“中国十佳当代诗人”。同时,卫国强作品《家谱》经多方推荐和俄罗斯作家协会、莫斯科城市作家协会组织的专家严格评审,获得“普希金诗歌奖”。
  2018第二届“中国十佳当代诗人(含中国十佳当代潜力诗人)”评选活动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诗潮》杂志社、《中国诗人》杂志社、《当代诗人》杂志社共同主办,自2019年1月10日启动以来,聘请全国著名诗人、评论家进行了认真初评、终评,最终评选出2018第二届“中国十佳当代诗人”及“中国十佳当代潜力诗人”。
  评委会给卫国强的颁奖词是,卫国强的诗总是有一种平民身份,总是有一颗大爱之心,这样的诗就使人容易亲近。这两首诗就是平民取暖的诗。两首诗的语言都比较自然流畅,都略有故事情节。《那年月光》是一个画面,展现的是孤独的冷;《孤独》是一出戏剧,展现的是同情的热;一冷一热,写出了诗人对“暖暖的”世界的向往,对“暖暖的”人性、人道、人情的爱怜。
  俄罗斯普希金诗歌艺术节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艺术节,将于6月6日至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卫国强作品《家谱》经多方推荐和俄罗斯作家协会、莫斯科城市作家协会组织的专家严格评审,获得“普希金诗歌奖”,将在俄罗斯参加系列文化考察活动,并获“俄罗斯普希金诗歌艺术勋章”。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