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邀请在外成功人士为两会献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8

  本网讯 2月28至3月3日,绛县两会召开。在今年的两会现场,有5位特殊人士列席,他们是该县两会特邀的绛县籍在外成功人士代表,为该县加大“凤还巢”计划实施力度,推进“两乡五区”建设出谋划策。
  此次两会,该县邀请了绛县籍北京市滨海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青,山西晋商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新中,河北省商标协会顾问朱海平,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铁新,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副总经理申衍霆返乡莅会,以充分发挥“汇聚众智、献智献策、人才合作”的效应。
  两会期间,在外成功人士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踊跃献策。有的建议将分散的乡贤资源整合起来,集中到一个平台,服务绛县发展;有的建议进一步创优环境,千方百计留住人才;还有的建议邀请成功人士为企业家授课,现身说法,示范带动,推进绛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连日来,仅朱海平就在两会期间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办市场信息、经营管理、品牌创立等座谈会3场,他还走访调研了金绛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企业“号脉”,为发展“开药”。他还被绛县经济开发区及山西康园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瑞来石艺、山西金绛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聘为经济顾问。
  2017年10月以来,绛县县委、县政府在实施“凤还巢”计划工作中,十分重视发挥在外成功人士的作用。
  一方面,该县坚持利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在外人才集中回乡的时机,举办“情系桑梓、共话发展”恳谈会、在外优秀人才联谊恳谈会、座谈会共40余场,累计670余人参加。还在去年和今年全县两会期间,邀请在外优秀人才代表列席,并专门召开座谈会。去年5月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期间,该县还邀请60名在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和北京知青代表参加,并召开“新乡贤”座谈会暨北京知青返乡座谈会,请他们为家乡发展“号诊把脉”、建言献策。
  另一方面,该县以运城市绛县在外人才联谊会、运城市绛县在外人员流动党支部及运城市绛县在外人员联络服务站为桥梁、纽带,定期和经常走访在外人员,与在外人才互动交流、燃浓乡情。该县县委书记王宏伟2018年先后3次带领县四套班子赴杭州、太原、北京等地拜访在外人员并进行座谈交流600多人次,用乡情架起“连心桥”,打好“乡情牌”,诚挚感召在外人才为家乡发展道实情、出良策,吸引他们回报家乡,献智献策,创业兴业,争当家乡建设“排头兵”,乐做家乡形象“代言人”。据统计,该县在内和在外召开的各种座谈会、联谊会共有1270余名绛县籍在外人员参加,共收到促进家乡发展的“妙计”、“良策”80余条,掀起了绛县在外人员回报家乡的热潮。截至目前,该县签约或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53.8亿元。 (张志善 张广瑞)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