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益农社信息员首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1-16

  本网讯(记者 刘凯华)近日,永济市农委举办了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益农社信息员首期培训班,249名驻村信息员接受了培训。
  这次培训由永济市农委联合益农社建设方永济联通公司、服务运营商山西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共同举办。
  培训班上,三方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手把手,对首批60个村益农社信息员进行了项目培训、业务培训。永济市农委副主任介岗牛,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详细讲解了益农网信息入村工程建设的重点步骤、工作、功能,深层次分析了农业转型的要点,介绍了信息化农业的内涵与作用,可以带动一方产业兴旺,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实现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山西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运城农业发展现状,结合多年来的电子商务系统平台运营经验,他们采用“三模式、一技术”“十闭环”的模式,建设产业互联网020平台,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通过益农社这个平台,可以打通农业生产资料下行、农副产品上行渠道,下行产品至少降低一成成本;上行农副产品至少提升一成利润。同时,为了保护广大农民的利益,公司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农产品、农资产品的追根溯源。”该负责人说。
  会上,参会人员对山西大和伊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表示了浓厚兴趣。永济市王村红梅蔬菜合作社益农信息员明红梅告诉记者,这次学习,坚定了她发展壮大的信心,“益农社的作用很大,可以向我们推送各种政策信息、法律知识,还可以提供培训就业、产品技术等实用信息。我希望可以借助益农社平台搭上互联网+农业的快车”。
  据了解,永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入村入户整村推进工程,将在近期对相关工作展开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全市249个村级益农社的建设任务。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