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韩阳镇发展大棚香椿富农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1-10

  本网讯(记者 付 炎 郝鹏飞)隆冬时节,室外温度极低,而永济市韩阳镇鹏展香椿合作社的设施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正是采摘头茬香椿的最佳时间。张国强是这个大棚的主人,一大早就与爱人进棚采摘香椿了。
  据张国强介绍,近年来,韩阳镇凭借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大棚里种植反季节香椿就是其中一项。他家种的红油香椿是当地的特色蔬菜。
  将香椿从室外请进高标准大棚的是鹏展香椿合作社社长张文军。对于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张文军深有感触地说,香椿是韩阳的主导产业,露天种植一亩能卖三四千元。将香椿引种到大棚,虽然要费一些周折,但价格翻了好几番,更让红油香椿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名优农产品。
  通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集中管理,统一销售,韩阳镇的香椿品牌越叫越响,产业也越做越大。目前,该镇共发展香椿大棚23个,育苗基地800亩,还建起了一个小型香椿加工厂。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当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香椿种植、采收、收购、包装工作中,优先安排贫困户出工,不仅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和劳动技能,也调动了他们的生产积极性。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