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司法局: 救人救心真情温暖浪子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4

  运城晚报讯 日前,绛县刑满释放人员张某登上赴京打工列车后,不住向绛县司法局干警挥手:“请放心,到北京我一定改邪归正,诚实劳动,用汗水洗刷曾经的罪错。”
  今年51岁的张某几年前因触犯刑律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今年10月1日刑满释放。张某出狱,家人都像避瘟神一样不予接纳。绛县司法局局长朱利民了解此情况后,专门召集社区矫正股、基层股和安峪镇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议,详细研究了帮教措施。
  针对其家人不愿接张的实情,社区矫正股股长张腊穗和安峪镇司法所所长郭峰颠簸数百公里,亲自到张某服刑的潞城监狱将其接回。看到张某衣服单薄,郭峰从自家拿出3套衣服送给他。几天后,国庆假满刚上班,张某又找到安峪镇司法所,说自己没钱吃饭,没地睡觉。郭峰二话不说,又和乡镇干部一起通过与张某所在村干部沟通,给张某在其朋友家落实了住处。
  此外,该局还陆续帮张某申请到救济金400元、过渡性经济救助款1000元。
  张某到北京找到工作后,特地向绛县司法局和安峪镇司法所领导汇报近况,保证今后脚踏实地,好好工作。 (张志善)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