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绿色企业”建设风生水起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24

本网讯 日前,笔者到新绛县高义钢铁走访,看到企业处处绿树环绕、花香四溢,工人的干劲更大了。这是今年该县持续推进“绿满古绛·绿色新绛”建设,实施企业园林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的成果之一。
今年,新绛县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建设这条主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春季植树造林为契机,对全县化工、钢铁企业实施高标准的园林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高义钢铁、恒强化工、银昌化工、隆舟化工、旭阳化工、凯立化工6家化工和钢铁企业共投入资金450万元,栽植大叶女贞、白皮松、冬青、红叶李、碧桃、银杏、月季花等优质树木花卉4万余株,做到了“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在企业内营造了层次丰富、品味高雅的生态景观,达到“厂在林中立、人在花中行”的绿化效果。
为搞好企业绿化工作,该县林业局今年年初就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实地勘察、规划设计、制订方案,为企业顺利开展绿化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各企业树木花卉栽植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全面管护阶段。 (张秋明)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