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十天两现日晕天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1

  ▲5月19日在新绛拍摄的日晕与城隍庙千年鼓楼交相辉映的美景。
  当日下午2时38分左右,千年古城绛州上空继5月9日后再次出现日晕,十天两现日晕天象,实属罕见。蔚为壮观的日晕悬挂天空,与千年古塔、牌楼、城隍庙等交相辉映,使古城更加美不胜收。日晕持续两个多小时后消失。
  日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多出现在春夏季节,往往预示着天气将发生变化,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
  特约摄影 高新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